此遊記行程日為 2012/06/28-07/11,計14天13夜,搭乘捷星航空

回來兩個多月,還積欠著去年的東京遊記...

但京阪神遊記實在太多人寫了,打算寫一下比較少人去的三重縣就好了~

還有這次共住宿了三間旅館,會另開介紹 (三重縣-日の出旅館、京都府-京都花宿、大阪府-ホテルオークス新大阪)

之後的可能就偷偷給他混過去...

--

6/28 十點多抵達關西機場

兩個入關口中間就是旅客服務中心

在旅客服務中心買了去三重縣會用到的近鐵五日券廣域版(5700日幣)

  近鐵五日券廣域版

  包含南海電鐵關西空港-難波站來回 OR 中部國際機場-近鐵名古屋站來回,來回可自由搭配

  三張近鐵特急兌換券

  近鐵電車全線、伊賀鐵道全線、伊勢志摩地區的三重交通巴士和鳥羽市'Kamome'(海鷗)巴士盡情暢遊

  十張近鐵地區觀光設施優惠券

  光是三張特急就足夠回本了XDD 有機會再來計算我實際花了多少錢

照著指標走就會到JR關西空港站(右) / 南海電鐵關西空港站(左)

到南海電鐵兌換去難波的車票(原價850),再到近鐵難波站先去劃位我的特急票(難波-伊勢市、伊勢市-京都)

記得第一次使用近鐵五日券要讓站務員在你的票券上蓋章,從當日起算五天唷~(但機場來回可不含在五天內)

之後使用時都要經過人工驗票口才可以

然後整個下午就耗在難波地下街逛,第一天就敗了不少東西

順便在地下街吃了日本的第一餐-古潭ラーメン,還不錯

SAM_0216    

搭上17:05往伊勢市的近鐵特急,卻不小心睡過頭過站到了鳥羽(伊勢市下一站)啦!!

到了鳥羽已經19:10,快換乘反向列車回到伊勢市,抵達時已經快八點了

好險我有提早坐車,不然就過了我預約入住的時間了

在伊勢市住的是日式旅館-日の出旅館

位置非常好,就在伊勢市JR出口往左邊兩三分鐘就到了

  近鐵伊勢市站與JR伊勢市站出口不同唷! 分左右邊,我是不確定站外繞要怎麼走啦!

  伊勢市站各月台都有電梯可以搭乘,不怕提重物唷!

我是住單人雅房(約8.9個疊疊米大),一晚4000日元

旅館內有桌球、按摩椅可使用,浴室男女分開用,都有浴池可以泡澡(第二天因女湯保養我去用了男湯XD)

好像還有兩層樓,但我沒上去不曉得長的怎麼樣

還蠻滿意我住的房間啦! 本來預約時說只有5.6個疊疊米大,但實際我覺得更大)

之後我住宿在另外開文討論

--

6/29 伊勢神宮、二見之旅

8:10 超早出門,要去拜見伊勢大神囉~~

JR伊勢市站正前方就是神宮參道,順著參道走就是伊勢外宮

SAM_0232  

約莫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廣闊的入口

一旁美麗的 [勾玉池]

SAM_0236

好像又走進森林般的涼爽

但穿著涼鞋走石子路的我真是找罪受,還沒半天就破皮了(哭)   

慢慢的逛到了正宮,咦?怎麼哪裡怪怪的

SAM_0243  

(大驚)我居然遇到了式年遷宮的日子

  式年遷宮:在天照大神的神殿─內宮正宮的旁邊有一塊與正宮占地面積同樣大小的空地,在這塊備好的空地

  上,每隔二十年要按照原樣重新建造新殿。同時還要將天照大神用了二十年的衣服、日用品、武具等寶物也

  按照原樣重新制作後納入新殿。最後才從舊神殿中將天照大神的神體遷入新殿。這個儀式就叫作式年遷宮。

  第62次式年遷宮預定於2013年舉行。  < 文字來源於伊勢神宮官網 >

真是太不巧了,好不容易來到這號稱日本人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三大神宮之一,居然給我碰上這等大事

而且還是還沒要遷只是把舊宮包起來的今年XD

好吧!誰叫這就是旅行的意外呢!我也算是來過了啦!(自我安慰ing)

附近的別宮也都是包起來的樣子

SAM_0245

 

SAM_0247

 

SAM_0253  

走回伊勢市站準備搭公車到內宮去了,順便到全家買早餐

從伊勢市駅前搭三重巴士到猿田彥神社前約10分鐘,360日元

  使用近鐵五日券搭公車不用錢唷~只要下車時給司機看你的票券就好了

猿田彥神社,屬於道祖神,保佑旅人、道路的平安

對於我這個才剛開始旅程的旅人最適合不過了,誠心祈禱我接下來10多天的旅行平安

SAM_0260  

SAM_0265  

伊勢內宮就在附近而已,反正時間還早,就慢慢散步過去吧!

大約走了五分鐘,看到了疑似商店街的巷子,隨意的就鑽進去了,原來是おかげ横丁

還沒10點,店家都在準備中,我也就先略過往內宮前進

看到大鳥居了!好多人唷~還聽到中文!? 這裡居然有團會來呀~

SAM_0276  

過了橋就算是神宮內部了,要記住有禮貌唷! 

看到很多人經過鳥居都自動脫帽,我也默默的脫掉了

跟著人群走,不到五分鐘就看到手水舍了

SAM_0281  

但大家都知道來伊勢神宮,手水舍在哪?就是隔壁的五十鈴川唷!

所以看到很多導遊都建議大家可以到五十鈴川洗手啦!

清澈透明的五十鈴川,真是有夠舒服

 SAM_0290  

洗完手繼續跟著人群往前囉!

還記得我在外宮說了什麼嗎? 沒錯,式年遷宮

果不其然,我在偌大的森林裡看到了施工的狀況

一樣,內宮也被包圍囉! 只有外面門的樣子

而且只要踩上大門前的樓梯就不得拍攝囉!

所以都拼命的在跟樓梯(?!)拍照

SAM_0294  

雖然都包起來了,但大家還是非常的有禮貌朝向大門敬禮才離開

我也隨著上樓梯表達我的敬意並祈禱著旅途的順利

出內宮就開始逛商店街了,直的這條叫おはらい町,剛剛進來的小吃巷是おかげ横丁

還沒走幾步就看到伊勢名物-赤福,雖然不餓但也嚐嚐

SAM_0312  

赤福 -  一盆280日元,三顆紅豆泥包麻糬外加無限暢飲的茶

第一顆,很好吃;第二顆,有點甜;第三顆,非常膩 (本人較吃不甜)

倒是坐在墊高的疊疊米上吃東西蠻有趣的,我還在偷偷觀察其他人怎麼吃

整碟拿起來一次吃一顆佔多數,就有樣學樣

麻糬不是太Q,所以不用咬太多口比較不會噎到

茶就還蠻一般的,但我覺得太甜多要了幾杯

生意很好,座無虛席

SAM_0313  

吃完後繼續逛著おはらい町,都是賣正餐

不是太餓就轉往了賣小雜物居多的おかげ横丁,轉角剛好是赤福本店

在裡面買了一支夏天大家常吃的醃小黃瓜,清涼好吃,100日元

天氣太熱又是正午時間,巷道內沒什麼人潮

於是逛的很快速,往內宮方向準備搭車到下一景點

回程看到一樣是名物的豆腐霜淇淋,買了普通份量一隻,270日元

SAM_0328

SAM_0331  

口味上,豆腐味不濃,香草味道還比較重,但很綿密

日本的冰淇淋隨便吃都很香濃好吃

吃完後,伊勢神宮的景點算是告一段落

接著繼續坐上CAN巴士往二見夫婦岩前進

arrow
arrow

    ryokuch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