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好,最近剛到日本開始了我的職涯生活,想說來記錄一下在日生活

目前是暫定一年,當然如果撐得下去我是想繼續待在這啦~~

首先,為什麼我會想要來日工作呢?

其實簡單的兩個字,夢想

國中時代剛好是台灣所謂的哈日族年代(糟糕,這樣會暴露年齡了XD)

經常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日劇、綜藝節目等,間接地對日本文化、偶像感興趣了

網路也漸漸盛行,可以在網路上看日本節目

而因為很多網路節目都沒有字幕,為了想聽懂內容,就開始自學日文了

大學畢業後,本來想直接去日本就業或繼續深造,無奈因家庭因素而停頓了

於是就在台灣找了個日本業務,渾渾噩噩過了幾年

就在最近,家裡狀況比較穩定了,於是跟家人商討去日本就業的可能性

徵求父母同意後,就開始尋找日本就業的管道

現在蠻多代辦或仲介可以介紹去日本工作

剛好在FB看到某日本仲介,於是留了資料,仲介也很快介紹工作給我

並表示可以直接在台灣接受面試,快的話面試當天就可以得到內定機會

這中間時間非常短暫,我大概是2016年11月底跟仲介連絡上,12月中下旬左右就參加面試了

而且這間仲介還會有所謂的面試協助員,可以在面試日前給予面試基本技巧的訓練或協助(順便測試你的日文程度)

不管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,面試協助員都會熱心回覆

幸運的,我在集體面試會取得了內定機會(自己也嚇一大跳)

並開始了來日本前的準備工作

首先就是透過仲介幫忙申請日本在留證明資格書,通常申請時間1-2個月

提供相關資料後,就等日本辦手續了~~

兩個月過去,順利收到在留資格證明書了,通常這時公司也會告知入社報到日,就可以開始訂機票囉~

但是,不要以為拿著這張資格證明書就可以出發囉!

記得拿著這張紙去台日交流協會申辦工作簽證唷!

準備資料可以上交流協會官網確認,無意外通常隔天下午就可以領取簽證了

領取簽證後三個月內一定要入境日本唷,否則要重新申請

再來就是準備出發囉~~

入境日本後,海關那邊就會把在留資格證明那張紙撕掉,換給你卡式在留卡~~

請務必確認基本資料正確唷

入境14天後必須到居住地區的區役所登錄住址(在留卡背面)

有些公司也會要求要有my number(類似身分證號,是近年的新法律),請記得一併申請

這樣就可以開始新生活囉~~

 

以上是簡單描述來日本工作的流程

為避免廣告嫌疑,如果有讀者想知道我的仲介公司或是面試會的內容,請私密留言唷~~

arrow
arrow

    ryokuch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